星期二, 11月 14, 2006

Creative Xmod

最近不小心看敗家文章-Creative Xmod USB X-Fi外接器
1.外型不錯看
2.沒附變壓器
3.台灣本土賣最貴(ntd 3400) 國外約2xxx吧
4.內部有做Creative X-Fi 技術,可提升mp3音質
5.可當耳擴、或直接接usb使用CMSS 3D 和 Crystalizer
well....大約就上述幾點「特色」吧?

在某對岸論壇看到一針見血的評論:
关闭x-fi crystalizer效果后音质甚至不如笔记本内置声卡,怀疑creative为了显示crystalizer技术的优势故意降低了关闭后的音质。
总体感觉:如果将该技术集成到Mp3播放器绝对天下无敌,单独做成外置单元高不成低不就,追求高音质的人不会听低码率的mp3, 整天下低码率mp3的人不会花这么多银子去买这一点的音质提高。
10月份3家网站audigy 2 zs notebooK的实际销售价格降到了50美元,想必usb/PCMCIA版真正的xfi声卡马上就要上市了

在mobile01上的心得也是:
就我一個星期的使用下來,我覺得Xmod還是祇能歸類PC上的音效產品
Xmod在處理MP3的音場上真的很不錯,但若是您常常聽的都是CD(或是未壓縮的音源),
Xmod的X-Fi 24-bit Crystalizer帶給您的感覺就不是那麼明顯
Xmod的X-Fi 24-bit Crystalizer效果最大特點就是聲音變的較亮,高低音也會變的明顯
這對喜歡聽流行歌曲有重低音表現的使用者來説算是一大福音
至於這樣好不好就見仁見智,畢竟Creative本來就是做PC音效卡出來的,
他不像一些音響大廠注重的是原汁原味的聲音表現
但就Xmod的整體來說,Xmod的底噪低,音質輸出有水準之上,X-Fi 24-bit Crystalizer的技術滿足常聽MP3的使用者,CMSS-3D的特殊功能也能讓使用者感受不一樣的聲音,USB的隨插即用及對MAC的支援,體積小外型美,這些優點加起來,我想已經能夠滿足絕大部分的使用者了
所以我給他90分的表現
如果您是Hi-End的音響玩家,這款可能就不適合你啦!



ref link:
http://bbs.imp3.net/thread-321505-1-1.html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6/10/19/creative-xmod-external-x-fi-device-reviewed/
http://www.dearhoney.idv.tw/?p=37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31124

星期六, 11月 04, 2006

google就是跟opera過不去?

話說,還不錯用的google calendar每次都會檢查你所用的browser是哪一牌的?
可是呢~g calendar並不支援opera 9,所以每次都會跳Warning出來,很煩。

使用大決? -> 把opera的偽裝成IE打開.....
阿~ 世界安靜多了....

如果你以為事情就是這麼的簡單,哼哼
google還會是google嗎?

用過google analytics嗎? 這是由google所提供的網站流量分析的網頁。
可以看自己的網頁是由哪些人觀看、是哪個地區居多、是由哪個keyword找到你的網頁的...等

可是,在google analytics的網頁,只要偽裝成IE;它就會耍性子,不給你看統計數據。
整個就是---「無言」

星期五, 11月 03, 2006

[linux-note] compile modules-madwifi

今天的小進度-把學長之前買的ap附上的linksys網卡install在debian上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莫明的compile失敗;原來是因為treate warnings as errors
所以直接改makefile.inc 註解掉裡面的Werror ->搞定。
而後 modprobe ath_pci時, 又出現了 unknown symbols !
唉,用cat /proc/version查kernel version -> gcc-3.3.5 冏rz
這個module只能用gcc-4.1 compile耶
本想偷懶,硬是又搞了一小時左右;結果還是重compile了kernel (用gcc 4.1)
Now...everything works fine!

Related links-
http://madwifi.org/wiki/UserDocs/Distro/Debian/MadWifi

[Howto] Kernel module

http://www.cs.hku.hk/~chyu/linux/modules.html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How to change to blogspot Beta

今天本來要改Arctic成trivil的無限port版
結果...non-trivil.....
nasiya改到九點多才勉強ok Orz
真是辛苦他了 冏rz...

同時間,俺正把linksys pcmia卡的driver裝在linux上
即madwifi這個module.....
先是懶得重compile kernel(之前裝2.6.12.6時忘了加kernel-headers modules-image)
硬compile.....失敗!
摸著鼻子再comile另個kernel時.....已經十點了 冏...

今天唯一的好事- 成功的把blog轉移到Beta版了!
---------note---------------------------------
在中文語系中,沒有任何的轉移選項。
但是......一但換成英文界面,哈哈
右邊馬上就有個關於Beta版的Learn more選項
進入之後,直接就能merge了。 
----------------------------------------------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F1相關知識

我只是偶爾看一下F1
對裡面幾位選手也不熟~

不過,今天發現一個很不錯的站
介紹F1還滿多的,重點是有圖阿!
http://bbs.mylaputa.com/read.php?tid=14588

一些消防、急救的知識

聽到一場不錯的講習
摘要如下:
1. 國內用的大瓶裝的滅火器,國外早就停用了...
主原因是,你無法確定裡面的藥劑是不是還能使用,唯一確認的方法只有...火災時Orz
而且也太大隻。
現在外國用的都是單手持,可放車內,裡面填裝Russia發明的化合物,有效期限永久,
還有高壓乾冰。紅色瓶裝的只能滅火,黃色瓶裝的還能防暴...(他展示的那種我在網路上還沒找到...)
2. 在台灣,遇火災時,消防車最快也得要30~40才會到
(特例不算 他有算了時間,零零總總的加起來 竟然要30~40分左右,送達醫院要1小時...)
3. 把地址寫在電話旁,以免報警時說錯地址。
4. 在災區,大多是中低頻的聲音,所以準備高頻救生哨(就是登山用的那種)
求援人員的邏輯: 聽到聲音->確認了你的位置->有人且還倖存->先救援
5. 火災時找不到水沾溼毛巾怎辦(大多數都找不到),請用小便沾溼
(緊急狀況時,副交感神經失調->利尿)
捂住「眼」口鼻,逃生不是靠眼,捂住以免薰傷。
6. 在家中準備個蛙鏡,如果是浮潛用的那種更好,如此一來,就免去捂住雙眼;
爭取機會看到綠色的逃生燈,就有一線生機。
7. 若有機會拿到滅火器逃生,採用低姿勢拖行滅火器,並且以左右各45度噴灑
以求地面降溫、固化(高溫下,地毯會融化)
8. 爬行時,嬰兒採胸腹式環綁(抱)。因為火場上方常會滴落高溫液体。
9. 爬行最佳姿勢是高跪姿,而非趴著。因為地面常呈高溫。
10. 被酸、鹼碰到眼角時,請勿沖清水,應該要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
因為大量沖清水會使得眼內的組織液從破口中流失。
11. 斷肢的處理: 止血{ 末端捆綁, 止血點 } 
撿回的斷肢不該泡在食鹽水中,而是噴幾滴水鹽水、然後外包一層塑膠袋
再外包一層冰、水混合的塑膠袋。


唔,大略就降,歡迎討論與補充...
F430的滅火器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主機版的前置音源

因為前置音源的雜訊太重...所以轉回後置
(在傳輸usb資料時會出現茲茲的聲音...)
驚覺後置只有一耳有聲音....
心想:系阿~本來卡在前置音源的2個jumper不知丟哪去了...
後來把PC關機重開之後,後置就有聲音了..
我猜也許是前置面版的接觸不良吧
因為2個jumper的位置剛好在Rear Left<->Front Left與Rear Right<->Front Right上!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perl的locale error

perl: warning: Setting locale failed.
perl: warning: Please check that your locale settings:
LANGUAGE = “en_CN:en_US:en_GB:en”,
LC_ALL = (unset),
LC_CTYPE = “zh_CN.UTF-8″,
LANG = “en_US.UTF-8″
are supported and installed on your system.
perl: warning: Falling back to the standard locale (”C”).

因新版的perl支援locale,所以把locale玩爛了會讓perl每次都跑error出來
很煩....

Sol:
export LC_ALL = “C”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星期四, 10月 19, 2006

神奇的'\0'

本以為在Arctic加delete file的function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沒想到…竟然花了3小時多Orz
其一是把char* 轉成LPCWSTR
其二是SHFileOperation的Source與Dest需要在字尾加上'\0\0'
結果用swprintf()搞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在裡面加\0是無用的!
比如說 swprintf( tmp_wchar, "%S\0\0", source_char )的結果,tmp_wchar字尾不會有\0\0
所以....土法鍊鋼,先用wcslen( tmp_wchar)算出長度,然後tmp_wchar[length]=0

雖說很久沒寫程式了,但是也不是這樣的吧.....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Convert char* to LPCWSTR

example 1:
char a[] = "aaa";
WCHAR wsz[64];
swprintf(wsz, L"%S", a);
LPCWSTR p = wsz;

example 2:
char aaaa[20]="aaa";
LPCWSTR ppp=(WCHAR *)aaaa;


winapi delete file

使用windows api來移除檔案,主要有2種api:
一是windows shell的SHFileOperation
二是DeleteFileTransactedDeleteFile

相關link:
windowssdk--- DeleteFile  DeleteFileTransacted  SHFileOperation
examples-------- Deleting locked files  SHFileOperation Demo
Common Questions Concerning the SHFileOperation API: Part 1 Part 2

星期日, 9月 24, 2006

Promax與Ferrari 1005

今晚殺到黃色鬼屋看Ferrari 1005的實機了~
老實說,有點霧面的機殼、機身,質感很不錯;至於上蓋的carbon材質,還是老樣子--沾指紋。
keyboard方面,敲起來比Asus的m5還要軟,聲音也比較小。
除了價格有點貴、dvd要外接,算是目前小尺寸nb中,很棒的了!

其實看ferrari只是順路,主要是為了看Promax的P030215包包~
外皮質感普通,防水性低,空間性超高,整体規化的很好~!!背起來也滿舒服的~
另外,Promax今年出的新樣式P050302系列,相較之下,就顯得普通嘍
只有啥nano tech防撞板的噱頭....

btw....順道看了HP V3XXX冰岩系列,雖然沒看到V3016或是V3102,但是冰岩都長的一樣嘛~
我只能說...那台只有外殼ok,裡面的機身.......
好吧 其實我討厭亮亮的塑膠 Orz (Demo機又被摸的髒髒的.....)

星期四, 9月 14, 2006

[linux-note]Vim7

新裝vim7 加了滿多新功能的~
有tab、function list..等
只是先試用了一下cmdline下的狀況,還不錯。
http://plog.longwin.com.tw/post/1/404

星期日, 9月 10, 2006

[linux-note]DR17!

http://www5.get-e.org/
http://www.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97199&highlight=E17+cvs
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p=1258622

有關DR17的資訊,先暫記。
裝完再來分享~

[linux-note]新裝Ubuntu 6

前幾天裝了ubuntu6...
新版的加強了對中文的支援。目前為止,除了opera和scim不合之外,都ok.

大約把系統設穩定後,就來衝個DR17嘍~~^^

ps.
opera是因為使用qt的關係,使得scim(gtk)的output抓不到。
法1. 改裝static library版(即把lib包在裡面)
原來平常我們抓的是opera shared qt版(用系統內的qt lib)

法2..裝scim-qtimm、scim-bridge等package
然後把/usr/shared/opera設定一下,如此一來,似乎就可用了。

法2我沒試成功,而且查找解決過程中,又發現謠言「scim-qtimm會讓某些qt based程式爛掉....Orz」。

懶得再試嘍....直接用static版了.

星期一, 9月 04, 2006

Foobar2000 0.9.x freedb2

在0.9.x foobar改用了新的freedb2這個component。
不過,聽說有些問題。比如,在foobar看是正確的tag,到其它player上是亂碼.....

另外,如果直接使用freedb拿中文tag,會發生亂碼的狀況。
要配合masstag_addons轉碼,比如常見的Latin1 -> Big5。

相關的website:
http://chitsaou.wordpress.com/2006/07/01/foobar-freedb/

http://www.hydrogenaudio.org/forums/index.php?s=340e15aeccf6aec565e78e4d94488d30&showforum=33

星期五, 8月 18, 2006

新疆風光

卡拉庫裡湖旁的小丘照的~
右邊是慕士塔格峰~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