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google就是跟opera過不去?

話說,還不錯用的google calendar每次都會檢查你所用的browser是哪一牌的?
可是呢~g calendar並不支援opera 9,所以每次都會跳Warning出來,很煩。

使用大決? -> 把opera的偽裝成IE打開.....
阿~ 世界安靜多了....

如果你以為事情就是這麼的簡單,哼哼
google還會是google嗎?

用過google analytics嗎? 這是由google所提供的網站流量分析的網頁。
可以看自己的網頁是由哪些人觀看、是哪個地區居多、是由哪個keyword找到你的網頁的...等

可是,在google analytics的網頁,只要偽裝成IE;它就會耍性子,不給你看統計數據。
整個就是---「無言」

星期五, 11月 03, 2006

[linux-note] compile modules-madwifi

今天的小進度-把學長之前買的ap附上的linksys網卡install在debian上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莫明的compile失敗;原來是因為treate warnings as errors
所以直接改makefile.inc 註解掉裡面的Werror ->搞定。
而後 modprobe ath_pci時, 又出現了 unknown symbols !
唉,用cat /proc/version查kernel version -> gcc-3.3.5 冏rz
這個module只能用gcc-4.1 compile耶
本想偷懶,硬是又搞了一小時左右;結果還是重compile了kernel (用gcc 4.1)
Now...everything works fine!

Related links-
http://madwifi.org/wiki/UserDocs/Distro/Debian/MadWifi

[Howto] Kernel module

http://www.cs.hku.hk/~chyu/linux/modules.html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How to change to blogspot Beta

今天本來要改Arctic成trivil的無限port版
結果...non-trivil.....
nasiya改到九點多才勉強ok Orz
真是辛苦他了 冏rz...

同時間,俺正把linksys pcmia卡的driver裝在linux上
即madwifi這個module.....
先是懶得重compile kernel(之前裝2.6.12.6時忘了加kernel-headers modules-image)
硬compile.....失敗!
摸著鼻子再comile另個kernel時.....已經十點了 冏...

今天唯一的好事- 成功的把blog轉移到Beta版了!
---------note---------------------------------
在中文語系中,沒有任何的轉移選項。
但是......一但換成英文界面,哈哈
右邊馬上就有個關於Beta版的Learn more選項
進入之後,直接就能merge了。 
----------------------------------------------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F1相關知識

我只是偶爾看一下F1
對裡面幾位選手也不熟~

不過,今天發現一個很不錯的站
介紹F1還滿多的,重點是有圖阿!
http://bbs.mylaputa.com/read.php?tid=14588

一些消防、急救的知識

聽到一場不錯的講習
摘要如下:
1. 國內用的大瓶裝的滅火器,國外早就停用了...
主原因是,你無法確定裡面的藥劑是不是還能使用,唯一確認的方法只有...火災時Orz
而且也太大隻。
現在外國用的都是單手持,可放車內,裡面填裝Russia發明的化合物,有效期限永久,
還有高壓乾冰。紅色瓶裝的只能滅火,黃色瓶裝的還能防暴...(他展示的那種我在網路上還沒找到...)
2. 在台灣,遇火災時,消防車最快也得要30~40才會到
(特例不算 他有算了時間,零零總總的加起來 竟然要30~40分左右,送達醫院要1小時...)
3. 把地址寫在電話旁,以免報警時說錯地址。
4. 在災區,大多是中低頻的聲音,所以準備高頻救生哨(就是登山用的那種)
求援人員的邏輯: 聽到聲音->確認了你的位置->有人且還倖存->先救援
5. 火災時找不到水沾溼毛巾怎辦(大多數都找不到),請用小便沾溼
(緊急狀況時,副交感神經失調->利尿)
捂住「眼」口鼻,逃生不是靠眼,捂住以免薰傷。
6. 在家中準備個蛙鏡,如果是浮潛用的那種更好,如此一來,就免去捂住雙眼;
爭取機會看到綠色的逃生燈,就有一線生機。
7. 若有機會拿到滅火器逃生,採用低姿勢拖行滅火器,並且以左右各45度噴灑
以求地面降溫、固化(高溫下,地毯會融化)
8. 爬行時,嬰兒採胸腹式環綁(抱)。因為火場上方常會滴落高溫液体。
9. 爬行最佳姿勢是高跪姿,而非趴著。因為地面常呈高溫。
10. 被酸、鹼碰到眼角時,請勿沖清水,應該要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
因為大量沖清水會使得眼內的組織液從破口中流失。
11. 斷肢的處理: 止血{ 末端捆綁, 止血點 } 
撿回的斷肢不該泡在食鹽水中,而是噴幾滴水鹽水、然後外包一層塑膠袋
再外包一層冰、水混合的塑膠袋。


唔,大略就降,歡迎討論與補充...
F430的滅火器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主機版的前置音源

因為前置音源的雜訊太重...所以轉回後置
(在傳輸usb資料時會出現茲茲的聲音...)
驚覺後置只有一耳有聲音....
心想:系阿~本來卡在前置音源的2個jumper不知丟哪去了...
後來把PC關機重開之後,後置就有聲音了..
我猜也許是前置面版的接觸不良吧
因為2個jumper的位置剛好在Rear Left<->Front Left與Rear Right<->Front Righ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