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0, 2009

[WTF]iphone contact + google contact + facebook photo

目前還沒有看到傻瓜化的app能做到iphone + google + facebook sync
原因不外乎是google本身提供的name只有一個欄位, 且sync時只會把"完全"一樣的contact合併。
除非平常就把google contact整理的很好,不然.... sync下去只會讓iphone內更亂而已

另外, 以中文語系的使用者而言,按姓氏拼音/筆劃排序,是比較實用的方式。
不過目前iphone採用中文界面=筆劃,英文=phonetic(預設未開啟此欄) last name sorting

更有趣的是,如果你喜歡用聲控撥號,那麼phonetic last/first name會影響到iphone 3gs內部的發音。如果單純使用last/first name,那3gs的聲控還算完美。

以聲控+contact排序而言,看來是需要一套app能不依賴phonetic欄位,將contact以喜愛的方式排序,如此就能兼顧兩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