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Vista的權限管理

[How to delete Windows Vista's System files]
有別於舊的WindowsXP系統,Vista的系統檔是分給一個叫TrustedInstaller的傢伙,而且這傢伙的權限還沒有刪除的能力。這使得我們需要刪除系統檔時,得要花上更多步。

簡單的說,要先把檔案或目錄的Owner改成自己(目前的UserName),然後把權限管理的頁面中,本機電腦/User的權限提升到有刪除能力,確定排在上面的權限中,沒有Deny或是擋掉刪除之類的。因為vista好像是從上而下inherit權限,如果上面沒有刪除能力( 比如說是SYSTEM ),那下面的User改了也沒用。

比較機車的地方在於,當使用vista的GUI界面修改Owner或權限時,預設是不會讓子目錄、檔案inherit新設定的權限。所以不論是改Owner或是權限時,記得要把inherit勾選。
賴廣甫
Kim Lai
賴廣甫
Kim Lai
Kimk Lai

The Devil Wears Prada

一時興起,想找部片來看,就選中這片嘍~
本想就算是影片不好看,起碼還能欣賞一下服裝設計。

這部影片除了fashion的服飾之外。主要表達出女主角在領導fashion、開創自己的事業時,失去了哪些。其實整部影片的劇情不多,用一句話就能表達:「初入社會的小女子,在得到令人稱羡的工作時,逐漸失去初衷;最後猛然醒悟,找回自己的人生。」

以演技來說,Meryl Streep不愧是拿了幾次獎的得主,光是片尾的個人表情獨秀,就顯出其功力。Stanley Tucci則飾演一個在時裝界的....助手吧( 我也不知道怎麼定位 ),他在片中有點娘娘腔(也許叫纖細),但眼光到位;在最終被出賣、犧牲時,無奈的吞下苦楚,那表現真是令人感同身受。Anne Hathaway飾演初入社會的小女生,對抗穿prada的惡魔;她充分的表現出其倔強、不服輸。

其實每個人都會追求成為目光的焦點,不論是在見面的打扮、事業的成功等等。但當你往這方向走的時候,是否能有機會一直思考這種生活是否是你所希望的呢?人是貪心的,總想要活得精采。如何在人生的路途上,搖搖擺擺的走,修正自己的路;我想,這是人生中的最大課題。其中,知道該修正自己時,還需要向未知、不穩定邁步的勇氣
賴廣甫Kim Lai賴廣甫Kim LaiKimk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