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元氣地球人: 打鼾

節錄些重點吧!

打鼾不只會影響枕邊人而已....
輕度打鼾是翻身之後,鼾聲即停止。重度打鼾則是鼾聲不停。
重度打鼾則有可能會使你在睡眠時呼吸停止。當停止呼吸時,腎上腺素增加,心、肺血管收縮;除了增加身体的負擔外,還會從睡眠中驚醒,無法好好休息。

改善打鼾的方法:
  • Tennis Ball trick:因為打鼾與平躺的姿勢有關,所以在褲子屁股後方放個網球,讓你自然會側睡,同時並不會中斷睡眠。

  • 床傾高10cm:將床的頭部傾高10cm左右,讓整個床有幅度。如此也可改善打鼾的狀況。

  • 枕頭不能讓脖子彎:睡在枕頭上,有時候會使得脖子彎曲,反而會打鼾。因此要注意使用的枕頭與睡姿。

  • 睡前別喝酒與吃東西:先點出個平常被誤導的觀念「睡前喝點酒,有助睡眠」,這並無錯誤;但是,喝了酒之後,會使得之後的睡眠變短,品質也比較不好,明顯的好處只有加快入睡。
    而對於會打鼾的人,睡前吃東西與喝酒,會使得打鼾的狀況更加的嚴重喔!

星期四, 12月 28, 2006

Visual Studio 2003自動加上的[STAThread] Tag

這是描述程式是哪種Thread型態:
  • Single-threaded Apartment[STA]

  • Multi-threaded Apartment[MTA]
稍微測試了一下,Visual Studio 2005在開新的C#專案時,並不會自動在Class宣告上加上這行[STAThread];所以應該是Visual Studio 2003才會這樣做。
至於詳細的差別,就要講到Single-thread與Multi-thread和COM的關係了。
When the STAThreadAttribute is applied, it changes the apartment state of the current thread to be single threaded. Without getting into a huge discussion about COM and threading, this attribute ensures the communication mechanism between the current thread and other threads that may want to talk to it via COM. When you're using Windows Forms, depending on the feature you're using, it may be using COM interop in order to communicate with operating system components. Good examples of this are the Clipboard and the File Dialogs.

Windows Forms is not supported within a MTA or free threaded apartment.Applications using Windows Forms should always declare the apartment style they're using, as some other component could initialize the apartment state of thread improperly.

星期三, 12月 27, 2006

西藏阿姐鼓--已被禁止的「人皮鼓」傳奇

沒想到在「阿姐鼓」盪氣迴腸的音樂背後,隱藏著這麼一段悲淒的傳說……。
從歌詞中推敲....
阿姐鼓 Sister Drum
何訓田製作
演唱者:朱哲琴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想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找阿姐啊
瑪尼堆前坐著一位老人
反反覆覆念著一句話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我的阿姐從小不會說話
在我記事的那年離開了家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想阿姐啊

一直想到阿姐那樣大
我突然間懂得了她
從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找阿姐啊
天邊傳來陣陣鼓聲
那是阿姐對我說話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唔嘛呢叭咪唔嘛呢叭咪

不會說話的阿姐啊!從小離家,天邊傳來陣陣鼓聲,那是阿姐在對我說話啊!原來阿姐已經被製作成了人皮鼓……!

人皮鼓就是手鼓,這是西藏早已廢除的酷刑之一,它是以純潔少女的皮做成祭神的鼓。

人皮鼓是藏傳佛教中的忿怒尊或持明尊所持的法器。以兩個天靈蓋相背接合,再覆蓋人皮,塗成綠色,修法頌讚時,配合金剛鈴杵使用。傳言也有用道行高深喇嘛的皮去做手鼓,因為喇嘛佛法無邊,可以上通佛祖、菩薩,直達天聽。祈福祝禱時,清敲人皮鼓,我佛慈悲便能從天而降,造福人間。

歌詞中,「瑪尼堆」又叫麻尼堆,在有藏人的地區,到處可見一座座以石塊疊成的瑪尼堆。這是藏人將刻有經文、六字真言、咒語或佛像的石塊堆積而成的,再插上經幡,成為藏人往來巡禮的瑪尼堆。藏人相信繞行瑪尼堆,可以祈福消災。尤其是在遠離寺院的僻遠鄉野,瑪尼堆更是藏人宗教生活不可或缺的所在。

何訓田曾說過:「我們到西藏並不是為了尋找西藏,而是為了找尋我們自己……

在鼓聲中尋找阿姐,尋找失落的自己……。
註: 這是無意間在ETTody上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