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元氣地球人: 打鼾

節錄些重點吧!

打鼾不只會影響枕邊人而已....
輕度打鼾是翻身之後,鼾聲即停止。重度打鼾則是鼾聲不停。
重度打鼾則有可能會使你在睡眠時呼吸停止。當停止呼吸時,腎上腺素增加,心、肺血管收縮;除了增加身体的負擔外,還會從睡眠中驚醒,無法好好休息。

改善打鼾的方法:
  • Tennis Ball trick:因為打鼾與平躺的姿勢有關,所以在褲子屁股後方放個網球,讓你自然會側睡,同時並不會中斷睡眠。

  • 床傾高10cm:將床的頭部傾高10cm左右,讓整個床有幅度。如此也可改善打鼾的狀況。

  • 枕頭不能讓脖子彎:睡在枕頭上,有時候會使得脖子彎曲,反而會打鼾。因此要注意使用的枕頭與睡姿。

  • 睡前別喝酒與吃東西:先點出個平常被誤導的觀念「睡前喝點酒,有助睡眠」,這並無錯誤;但是,喝了酒之後,會使得之後的睡眠變短,品質也比較不好,明顯的好處只有加快入睡。
    而對於會打鼾的人,睡前吃東西與喝酒,會使得打鼾的狀況更加的嚴重喔!

沒有留言: